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水质在线监测与河北省供水监管平台同步对接

2020-12-09 10:09:51 来源:邯郸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获悉,近日,自来水公司实现了供水水质在线监测数据与河北省城市供水全过程监管平台的对接。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邯郸水质在线监测与省供水监管平台实现同步,这在全省尚属首家,此后,邯郸水质预警和供水调度能力都将得到进一步增强。

省供水监管平台在线监测的水质数据,涵盖水源水、出厂水、管网水、二次供水四种类型水质的浊度、余氯、温度、pH值等关键指标参数。自来水公司根据省供水监管平台技术要求,通过对网络传输协议数据包结构进行解析,反复测试,破解难题,成功研发了数据传输客户端。由客户端访问公司供水调度系统的后台数据库,读取东部水厂、铁西水厂、三堤水厂等主要生产单位的相关数据指标值,再将数据通过研发搭建的数据中转渠道,传输至省供水监管平台。

“以往省供水监管平台要想了解邯郸水质相关数据,需要人工录入信息后方可查询,容易造成省供水监管滞后。完成数据对接工作后,通过在线监测系统各项水质数据一目了然,同时数据传输速度也达到秒级,实现省供水监管平台对邯郸水质情况实时掌控。”自来水公司网信科科长李保山介绍。

目前,自来水公司正在全力打造“智慧运营平台”“智慧客服平台”“智慧管控平台”三大智慧水务平台,让城市供水更加“聪明”,为全市人民提供优质、清洁的自来水。(邯报融媒体记者温洁 通讯员李淑红、郝光兆)

来源:邯郸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