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河北邯郸园林局高标准推进绿地管护

2020-12-09 16:15:5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局根据园林植物生长习性,结合秋冬季绿地的管护特性,紧抓时机,精准施策,将秋冬季绿地养护管理的各项举措“再细化,再精准”,高标准推进秋冬季绿化管护工作,做到辖区全覆盖无死角,把园林绿地精细化养护、科学化管理做细、做实、做好。

秋冬季绿地浇水。秋冬季园林植物逐渐由代谢旺盛的生长期转入休眠期,保障足够的浇水灌溉,能促进植物深层根系的生长,使植物在休眠期储存更多水分、养分,有助于植物健康生长并增强其次年长势。根据秋冬季浇水工作安排,园林局集中水车、水泵等设备,使用中水、原水、河水等多种水源,浇灌绿植,为绿植“解渴”。

树干刷白。乔木、花灌木树干刷白,为园林植物“保暖御寒”,有助于安全越冬,还能消杀寄居在树皮裂缝中的越冬虫卵,起到防冻、防日灼、杀虫的多重作用。该局在打药消杀植物病虫害的同时,利用秋冬季节苗木修剪、落叶清理和树木刷白的契机,完成虫卵消杀,预防病虫害。

精修细剪,美化整形。该局根据树木生长情况,开展内膛枝、徒长枝、枯死枝、伤残枝等修剪和树冠整型,减少树木负荷、保持优美树型,在巩固绿化景观效果的同时,保障苗木良好的通风与采光条件,利于植被健康生长。

称植补植。紧抓苗木栽植时机,该局全面开展秋冬季间苗、移植、补植相关工作,优化各自辖区内的植物配置,科学提升景观档次。同时,开展冬季清园工作,对绿篱、各灌木丛、造型球、松类植物上影响景观效果的落挂树叶及存在病虫的落枝叶、杂草、病果及时清理、回收,集中环保处理。(王东亮)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