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开展安全生产“利剑”行动

2020-12-09 16:20:3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岁末年初,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生产经营单位抢进度、赶工期,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圆满“收官”,邯郸于11月12日启动了为期50天,以防风险、除隐患、强执法、保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生产“利剑”行动。

“利剑”行动市级层面共成立10个综合督导组,5个行业督导组,3个执法检查组,采取综合督导、明查暗访、随机抽查、联合执法等形式,对各县(市、区)政府、县直部门、乡镇(街道、园区)和重点企业,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和执法监察,并实行周统计、周通报。主要任务一是全面盘点,摸清底数。对全市所有生产经营单位,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开展一次全面的排查梳理,做到底数清、台账明,确保全覆盖;二是集中排查、全面整治,在持续推进“双控”机制建设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基础上,自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集中的排查整治活动;三是压实责任、整改到位,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坚持“发现一起、整改一起、销号一起”,坚决消除事故隐患。四是力量下沉、督导落实,动员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所有干部职工大干50天,全部力量下沉、深入企业一线开展不间断督导执法检查,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防事故、争一流。

各县(市、区)结合工作实际,召开“利剑”行动动员会,制定工作方案。县委书记、县长亲自带队深入基层督导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部门与住建、市场监管、交通运输、旅游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检查,做到安全检查“无死角”。按照“利剑”行动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及值班值守和突发信息报告制度,对突发状况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有力、有序开展救援。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加大岁末年初这一时期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市级各督导检查组共督导县(市、区)26次,部门(乡镇)22个,检查企业103家(次),累计发现问题隐患771处。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共成立检查组1671个,出动检查人员12348人次,新摸排生产经营单位116家,检查企业7692家,发现各类隐患10998处,已整改到位10393处,整改率94.5%,责令停产整顿101家,吊销证照28家,关闭取缔15家。(唐宗耀、王淼)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