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中国人寿推出重大疾病“优选”理赔方案

2020-12-10 10:0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11月5日,在中国银保监会指导下,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中国医师协会对已实行13年的《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进行了修订,正式发布《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以下简称2020版重疾规范”)。

■“2020版重疾规范”有什么改变?

“2020版重疾规范”结合了我国重大疾病保险发展及现代医学最新进展情,并广泛研究参考国际经验,对2007年制定的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进行了修订。

■“2020版重疾规范”推出后,购买重疾险的客户申请理赔时有什么影响?

中国人寿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兼持“诚实守信、客户至上”服务理念,结合“2020版重疾规范”,充分考虑当前通行的医疗技术发展和医学诊断标准发展趋势,推出“优选”理赔方案。

■适用情形:

1、持有中国人寿长期重大疾病保险产品有效保单。

2、于“2020版重疾规范”发布(2020年11月5日)后,首次确诊保险产品条款中列明的重大疾病。

■“优选”规则:

公司将根据客户就该疾病提供的理赔申请,基于对应疾病的两种医疗诊断标准选择有利于客户的一种。即客户所患重大疾病,符合原保险产品条款中对应疾病的医学诊断标准,或符合“2020版重疾规范”中相同疾病的医学诊断标准两者中其一,并满足保险合同中约定的其他给付条件的情形下,即可获赔以相应保险金。

举个例子:《国寿附加国寿福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庆典版)》为例:条款中的主动脉手术,要求需通过开胸或开腹实施。而“2020版重疾规范”定义中,通过胸腔镜、腹腔镜形式进行的相关手术,新增在主动脉手术定义中。在“优选方案”下,客户若通过胸腔镜或腹腔镜实施主动脉手术治疗,公司将按照“2020版重疾规范”中主动脉手术的疾病定义,进行责任判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