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纪录片《尊崇英雄 致敬老兵》在河北邯郸开机

2020-12-10 15:0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武装部姬海生、总导演张卫平共同为纪录片《尊崇英雄 致敬老兵》开机启动揭幕。河北日报记者陈正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今天,大型红色文化纪录片《尊崇英雄 致敬老兵》在河北省邯郸市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红色教育中心礼堂举行开机启动仪式。

河北省邯郸市南宫碑书协主席李喜泰(中)向《尊崇英雄 致敬老兵》摄制组赠送题写片名书法作品,纪录片制片人栗海霞、总导演张卫平接受赠送。河北日报记者陈正摄

据悉,纪录片《尊崇英雄 致敬老兵》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太行精神专业委员会发起,盛世天奇(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邯郸市鑫嘉影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制片方为西木红色文化传媒邯郸有限公司。纪录片以河北邯郸地区革命老兵及战斗英雄为拍摄主体,摄制组将用镜头追溯历史,用影像记录英雄,通过“老兵”们的回忆讲述、现场访谈、史料挖掘等方式,保留珍贵红色记忆,铭记“老兵”这一即将消失的特殊群体。

“随着岁月流逝,‘老兵’群体正在不断缩减,这种抢救性记录工作迫在眉睫。”纪录片总导演张卫平说。他介绍,通过接触“老兵”群体,自己深深地被他们为国家和民族的崛起,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而感动,因此希望通过镜头记录历史,让红色精神得到永久传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