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河北邯郸市建设局开展建筑市场秩序整治初见成效

2020-12-10 16:02:2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营造良好的建筑市场秩序,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市建设局于10月中下旬起,在全市开展了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为检查工作。截至目前,共依法查处邯郸建筑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案件14起,并对相关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进行了罚款。

专项整治中,市建设局组织8个检查组分别对中心城区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以来的188个新开工在建项目和县(市、区)的13个抽检项目建筑市场秩序进行了检查。其中,发现中心城区项目问题9个、县(市、区)项目问题5个,涉及违法发包、无资质承揽工程、施工单位涉嫌转包等。以上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相关企业,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对存在违法违规的建筑市场主体,全部列入失信名单管理“黑名单”;根据《建筑法》《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违法违规行为单位直接责任人员处单位罚款数额5%以上10%以下的罚款,对使用无资质队伍施工行为处建设单位5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记者王丽薇)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