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约翰内斯堡代表处正式注册

2020-12-17 11:21:19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3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约翰内斯堡代表处于南非顺利完成注册,成为中国信保在非洲大陆设立的第一家代表处,亦是海外的第二家代表处。

约翰内斯堡代表处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作为中国官方出口信贷机构,紧密围绕国家外交、外贸等发展战略,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为中资企业“走出去”提供强有力的风险保障和融资便利。近年来,中国信保致力于加强海外机构建设,搭建全球服务网络,以便更好服务中国对外经贸。除约翰内斯堡代表处外,中国信保在伦敦设有代表处,在迪拜、圣保罗、莫斯科、雅加达和开罗设有五个工作组,根据《中国信保海外机构发展规划》,自2020年起中国信保将陆续推进各工作组升级为代表处。

中国信保早在2014年就向南非派驻了工作团队,服务范围辐射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作为约翰内斯堡代表处的前身,南非工作组6年以来一直是中国信保重要的海外触角和支撑,有效发挥一线优势,服务在非中资企业,接洽当地合作伙伴,推动公司与多个非洲国家重要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并签订合作协议,协助推动公司承保了蒙内铁路、南非Telkom本地币融资等一系列具有重大意义的项目,为促进中非经贸、金融等领域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约翰内斯堡代表处辖区范围:

撒哈拉以南非洲26国

中国信保约翰内斯堡代表处成立后,将继续覆盖东南部非洲26国市场,遵循“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精神,进一步协助提升中国信保在东南部非洲地区的业务开发、项目推动、风险监控以及信息调研能力,在客户服务和支持方面与中国信保总部和分支机构实现内外联动,加大对“走出去”企业的支持力度,完善中国信保海外服务能力,更好履行政策性职能,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打通国际大循环,使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更好联通。

作为我国惟一一家专门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中国信保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认真履行政策性职能,在我国政府的引领下致力于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与合作。截至2019年末,中国信保累计支持的国内外贸易和投资规模超过4.6万亿美元,为超过16万家企业提供了信用保险及相关服务,累计向企业支付赔款141.6亿美元,累计带动200多家银行为出口企业融资超过3.6万亿元人民币。根据伯尔尼协会统计,2015年以来,中国信保业务总规模连续在全球官方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中排名第一。

中国信保海外布局图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