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市政协召开《民法典》视频培训会

2020-12-18 15:02:1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7日,市政协召开《民法典》视频培训会,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戴景月对《民法典》进行深入解读。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范保平主持,副主席谢继炯、曹淑霞、杜君丽、马宏志、汪涛、魏雪生参加。各县(市、区)政协设分会场。

讲座中,戴景月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编纂历程、立法内容体系、亮点梳理等方面,结合工作实践和具体案例,深入阐释了《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

会议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刻理解《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要加强学习,做学法普法的引领者,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学用结合,围绕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视察,确保《民法典》在我市得到全面有效执行,为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推进法治邯郸建设作出政协新贡献。(记者赵正杰、刘志颖)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