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河北邯郸银行业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实体经济

2020-12-23 09:2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今年以来,邯郸银保监分局引导辖区内各金融机构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业务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提升金融领域服务水平,支持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优化信贷结构,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工行邯郸分行结合京津冀一体化协调发展的战略布局,积极营销落户邯郸的企业,为该行信贷业务转型发展和信贷结构调整开辟广阔空间。重点加大对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的工作创新力度,充分利用供应链融资平台,批量挖掘核心制造企业上下游客户,实现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中行邯郸分行开展标准件产业集群情景分析,通过主动研究宏观政策和区域、行业政策,适时制定和调整行业授信政策,实现对产业集群、专业市场等客户群体的批量拓展,大力支持永年标准件特色产业发展,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邯郸银行业加大对“两新一重”(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和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的资金支持,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消费金融。不断提升对辖内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县域三农和中小企业信贷投入,加强对接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内在需求,开发具有差异化、特色化的金融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的金融需要。促进银行业创新产品服务,为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提供金融支撑。

落实监管政策,加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各金融机构网点下沉,改善县域和农村金融服务,推动各项小微企业信贷差异化政策落实。邮储银行邯郸市分行为满足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村家庭农场、家庭作坊式小微企业主等小微企业主体日益增长的资金需求,专门制定了美丽乡村贷系列贷款方案,对经营稳定,发展前景好的农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小微企业上下游客户进行综合开发,给予授信优先、利率优惠的资金支持;农行邯郸分行通过小微企业及企业主的资产、房贷、税收等数据核定授信额度,并依托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实现贷款自助可循环使用。建行邯郸分行推出适合本地的特色普惠产品,全面契合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基于客户交易结算、POS流水、纳税信息等数据信息,依托民营企业评分卡进行数据分析,为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水平。中行邯郸分行将客户需求与银行管理相融合,进一步精简审批流程,提升放款速度,打造了一条小微企业专属的融资通道。为便于满足民营企业融资、结算等金融需求,开发出网融易、票E贴等线上产品,民营企业随时、随地可申请该行贷款。

为小微企业贷款配置专项规模,开放绿色通道。通过规模倾斜、优先投放等管理方式,鼓励和支持小微资产业务做大做强;建行邯郸分行依托标准件市场和园区,借助行业协会、出租方、抖音产品推介,依照“五云+两快贷”等系列产品为邯郸市永年区的实体制造型企业开辟了获取建行信用贷款的新渠道,拓宽了建行业务办理范围,为小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工行邯郸分行积极拓展金融产品、创新金融服务,先后推出e抵快贷、经营快贷、网上票据池质押融资等线上融资产品均适用于标准件行业。其中e抵快贷是该行面向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的房产抵押类线上融资产品,贷款资金用于生产经营活动;农行邯郸分行进一步优化信贷业务流程,对重点客户实施全流程服务,一事一议、特事特办,搭建“快审、快批、快放”流程,明确专人审查、限时办结,确保信贷资金及时投放。该行通过拓宽线上金融服务模式,多渠道纾解客户融资需求,相继推出“链易贷”“抵押e贷”“纳税e贷”等在线融资产品,积极满足客户资金需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