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今年农村地区“双代”工程圆满收官

2020-12-23 10:41:12 来源:邯郸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2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0月底,邯郸2020年农村地区46.49万户的“双代”工程已全面完成。随着“双代”工程的深入推进,现如今农村地区实现了天然气做饭、取暖,广大群众的生活方式发生了重大变革,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也有了质的飞跃。

据介绍,农村地区“双代”工程是一项重大的环保工程、民生工程、文明工程。2020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牵头组织实施全市农村地区双代工作,面对繁重的年度任务量,该局不等不靠、超前谋划,统筹协调,组织市相关部门、责任县(市、区)和燃气、供电企业经过近十个月的不懈努力,全面完成了目标任务。截至10月底,邯郸2020年农村地区46.49万户的双代工程已全面完成。其中:气代煤用户完成了管网敷设、壁挂炉安装和与暖气设施的连接工作;电代煤用户完成了表前、表后线路改造、电采暖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改造用户实现了通气、通电,具备了供暖条件。

据悉,自2015年邯郸启动实施“双代”工程以来,已累计完成清洁取暖改造151.98万户(气代煤134.89万户,电代煤14.75万户,石墨烯取暖试点0.5万户,地热取暖设点0.02万户,煤改沼气0.1万户,煤改轻烃燃气0.2万户,集中供热1.52万户)。其中:2018至2020年清洁取暖改造总数为124.27万户,超额完成了国家四部委和省委、省政府下达邯郸120.47万户的既定目标任务。

另外,“双代”工程的实施也促进了全市空气质量的进一步改善。经测算,改造完成的151.98万户“双代”用户,按每个取暖季户均用煤2.5吨计算,可削减煤炭消费量约379.9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7.6万吨、烟粉尘排放约22.42万吨、炉渣排放约113.99万吨,极大地减少了污染物排放。同时,随着“双代”清洁取暖工程的实施,深入推进了居民生活方式的变革,使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有了质的飞跃。(邯报融媒体记者王海军文/影)

来源:邯郸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