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武安:线上+线下同步宣讲 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2020-12-23 13:5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日前,河北省武安市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理论宣讲新模式,推动理论学习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贯彻到基层群众的家门口和心坎儿上。

发挥微信矩阵平台作用,把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乡村振兴等新规划、新发展精神编写成快板儿、三句半、舞蹈戏曲等形式,制作成小视频逐级推送,使基层干部群众对全会精神听得懂、记得住、能领会。

“五中全会精神传四方,神州大地齐赞扬,大会主题很明确,高质量发展指方向,总结肯定了‘十三五’,‘十四五’规划定的详细……”日前,在武安市大同镇兰村的文化中心广场,一场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文艺会演吸引了三里五村的乡亲们前来观看。节奏明快、朗朗上口的武安快板儿《十九届五中全会方向明》,通俗接地气地唱出了全会精神和未来规划,用群众的语言讲给群众听,群众听得津津有味,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舞蹈《谁不说咱家乡好》《天美地美中国美》《吉祥中国年》展现了“十三五”期间家乡的可喜变化,让现场观众备感亲切,表达了对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及“十四五”规划的憧憬。

“今天观看的节目都挺好,通俗易懂接地气,俺们老百姓都喜欢看,在娱乐中宣传了党的富民新举措。”武安市西通乐村村民葛胜强说。

在文艺会演的同时,大同镇利用微信矩阵,实时把演出中的宣讲精神、文艺节目制作成小视频进行线上推送,及时传递到全镇每一位老百姓身边,用“微”力量实现宣讲内容全覆盖。

“我们镇组织文艺宣讲队、草根艺人和文艺爱好者,定期到各个村进行巡回演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且制作成小视频,发到微信矩阵群和网格化群里面,线上线下同步宣讲,让老百姓能够随时随地了解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武安市大同镇宣传委员杜江娟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