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309国道冶陶段旧貌换新颜

2020-12-24 10:26:24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5个昼夜,44场雷打不动的调度会,拆除违建70余处,硬化160余处,绿化67000余平方米,种植树木5500余棵、花卉4000余棵,垒砌花池160余处,残垣断壁修复50余处,垒墙1400余平方米,精心打造节点8处,墙体美化6200余平方米,扣瓦2300余米,门窗翻新120余户。年终岁尾,武安市冶陶镇向老百姓交上了一份高质量的答卷。

据悉,309国道冶陶段全长约8.3公里,整治线路长度占比全线约37.8%,涉及整治点位186处;沿线两侧商户多、住户多、历史遗留问题多;在前期拆违工作后,道路两侧一片瓦砾,满眼废墟,工作总量大、基础底子薄,整治难度很大。

拆是力度,建是水平!如何短时间内在沿线8.3公里超长的废墟中高质量打造出特色鲜明,融实用、美观、惠民为一体的靓丽景观大道,是对冶陶镇决策者统筹全局能力和展现头脑智慧的一次大考。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领头雁”的镇党委书记赵海生深感责任重大,不敢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在对沿线4个村和多达186处的整治点位上多次实地调研查看和科学统筹规划后,创造性地提出成立7个专业化设计施工队伍(破硬覆土、垒池砌墙、道口硬化、墙体美化、门窗翻新、道路绿化、清扫治乱)立足于对全市西大门这一形象窗口来一次立体式、全方位、深度型、无死角的综合整治和精心打造,彻底扭转309国道冶陶段多年来脏乱差的被动局面。

在整治中,领导班子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带头表率,镇村干部取消一切休假,人人奋勇争先,将整治工作推向深入。每天早7点集结在沿线抢进度,晚上碰头梳理难点商定后加班继续干,任务面前担当实干,困难面前不讲条件,顶风冒雪不挡工作进度,严寒低温不减工作强度,“机器不停,人员轮替”成为工作常态。途径309国道冶陶段的人们都会发现,在沿线4个村的过境路段两侧都有不少的人员集结按照分工投入到破硬覆土、垒池砌墙、道口硬化、墙体美化、门窗翻新、道路绿化、清扫治乱等整治工作中,这是老区干群们309国道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按照“村企共建、城镇一体化发展、建造花园式绿色工厂”的整体打造理念。河北新武安钢铁集团烘熔钢铁有限公司结合镇村整体规划,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财力重点向309国道整治倾斜。本次整治行动有了企业的鼎力支持和无私襄助,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一个融观赏性、游览性、文化性和生态性的综合片区靓丽现身。

以“绿满冶陶”为目标,45天不分昼夜的担当实干成功实现了“镇有公园、村有游园、通道有林带、高速口有景观”的美丽愿景。309国道冶陶段涉及到的4个村庄区段(后山、固镇、马村、冶陶)经过科学统筹精心设计,运用多种元素符号将党建文化、冶铁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融入到不同区段的改造提升中,道路沿线的文化氛围愈加浓厚;精雕细琢的细节打造,将全区段不同文化元素有机整合,让节点美了起来、亮点连了起来、看点多了起来,309国道冶陶段真正成为了集“文化多元”“绿色生态”“商贸流通”为一体的样板工程和景观大道,沿线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大幅度提升。(邯报融媒体记者李艺璇)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