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河北邯郸市首家智慧农贸管理系统上线

2020-12-28 16:14:22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智慧市场的大数据屏幕。李辉摄

农贸市场直接关系到家家户户的“菜篮子”,“菜篮子”是否安全,是群众一直关心的问题。12月25日,邯郸市首家智慧农贸管理系统投入运营,市民买菜只需“扫一扫”就能了解到相关信息。

据了解,位于滏东大街与丛台北路交叉口附近的邻里之间智慧农贸市场占地2160平方米,在对摊位设置、照明系统、排污系统、消防系统进行改造的基础上,又投资50余万元上线了智慧农贸管理系统。

在市场内,七十余个摊位前各类蔬菜产品齐全,各摊位前的商户信息显示屏和智慧农贸电子秤十分醒目。门口处,电子大屏、查询机等电子设施显示着这个农贸市场的与众不同。这里,消费者可以查询商户营业执照信息、食品溯源、检测公示、支付二维码和商户星级等信息,市场也可以通过客流量、销售情况进行数据分析。据了解,智慧农贸管理系统由软件系统与硬件设备两部分组成。通过软硬件之间的交互,消费者、商户、市场管理方、政府部门之间可以实现信息共享与管理协同。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看到一摊位前挤满了购买粉条的市民。只见商户把市民挑好的粉条放到秤上,电子秤显示屏上立即显示出斤数、价格、总价等信息。随着“滋滋”的声音,一张信息明明白白的溯源小票便打印出来。“价格很公道,购买还放心,几个老姐妹走累了还可以在市场内歇歇脚,很方便。”提着一大袋蔬菜的王老太说。据了解,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溯源小票,查看所购买菜品的检测溯源信息。商户还可以通过手机APP上传进货凭证,以此保障食品安全。(记者李辉)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