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安全宣传“五个一”活动启动

2020-12-29 16:03:5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8日,邯郸市安全宣传“五个一”活动启动仪式在武安举行。即日起,市应急管理局将在全市80家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和1000个家庭集中开展“五个一”安全宣传活动,即为所进单位讲一次安全课、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一次应急演练、赠送一批应急与安全知识手册、发放一批宣传资料“五个一”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以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形势任务、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法规制度标准、公共安全知识、安全提示等内容为主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安全宣传“五进”的开放度和群众参与度,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常态化,把“五进”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巡查考核内容,确保活动举措和活动设施可持续化运营。

据介绍,今年以来,“开工第一课”“开学安全第一课”“农村大喇叭安全之声”“安全知识竞赛”“安全提示”等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取得积极成效,特别是利用“云宣传”模式以点带面,使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有了新的提升,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大幅“双下降”。(郑卫康、杨菁薇、唐宗耀)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