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河北邯郸“一委一庭三中心”建设现场观摩会召开

2020-12-29 16:40:2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6日,全市“一委一庭三中心”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在武安市召开。

12月26日,全市“一委一庭三中心”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与会同志先后实地观摩了复兴区、武安市“一委一庭三中心”规范提升工作。观摩活动结束后,全市“一委一庭三中心”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在武安宾馆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曲斌出席会议,对复兴区百家村和武安市午汲镇“一委一庭三中心”的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县(市、区)认真学习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抓实抓好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解决为什么干的问题。要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抓源头、抓苗头、抓基层、抓基础,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出县、问题不上交的维稳目标。要突出工作重点,解决抓什么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把功夫用在平时,夯实基层基础,确保信访量、刑事案件发案率大幅度下降,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强化工作措施,解决怎么抓的问题。一是强化领导,搞好统筹谋划。二是明确责任,实施目标管理。三是鼓励创新,注重典型示范。四要加强指导,严格考核奖惩。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永顺,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郑海岭,市信访局、司法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常委政法委书记、法院院长、司法局及信访局局长,经济开发区、冀南新区党工委分管领导参加了观摩会。

会前,与会同志在复兴区百家街道“一委一庭三中心”进行了实地观摩,对复兴区的“一委一庭三中心”规范提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武安市午汲镇“一委一庭三中心”,与会同志实地观摩了规范提升后的办公场所、机构、人员、设施、制度等软硬件建设情况;在午汲镇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通过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与会同志深入了解了信息化综合平台在推进基层党建、综合治理、审批服务、综合执法等工作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及运行以来取得的成效;在调解庭、信访接待室、午汲法庭和综合行政服务大厅等事项办理窗口,大家详细了解案件办理流程、认真查看相关档案资料后,对武安市“一委一庭三中心”规范提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观摩活动结束后,全市“一委一庭三中心”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在武安宾馆召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永顺主持会议。武安市委副书记路铭致辞。复兴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玉民汇报了复兴区“一委一庭三中心”建设工作经验,武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建勋汇报了武安市“一委一庭三中心”建设工作经验。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永顺强调,各县(市、区)政法委要学习贯彻观摩现场会的先进经验和市领导讲话精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各县(市、区)政法委要发挥统领作用,突出规范提升,强化基础建设。要扎实做好评选考核工作,统筹总结好“一委一庭三中心”亮点经验。

据悉,今年5月11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一委一庭三中心”规范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强化矛盾源头排查化解,推进全市信访稳定形势持续向好,决定在全市开展“一委一庭三中心”规范提升年活动。

观摩过程中大家表示,实践证明,“一委一庭三中心”工作既是便民利民、促进社会稳定的重要抓手,也是强化基层政权建设、发挥司法资源最大效能的有效途径,更是邯郸市一项创新性工作,对深化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推动落实“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加强基层多层次多领域综合治理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