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邯郸市承办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动员会议召开

2020-12-30 15:12:4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市承办第六届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动员会议指出

高标准高质量承办好省旅发大会 更好助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那书晨张维亮讲话

12月29日上午,邯郸市承办第六届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动员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安排部署邯郸各项筹备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合力,鼓劲加压、全力冲刺,确保办一届特色鲜明、成果丰硕、精彩纷呈的省旅发大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樊成华主持会议,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刘飚,市领导丁伟、卢健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学军部署具体工作。

那书晨指出,办好省旅发大会,是推动全省转型升级、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对“十四五”时期全面建设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具有重要引领作用,也是推动邯郸建设全国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战略机遇。近年来,邯郸市委、市政府围绕构建多元化全域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目标,高质量开发建设赵王城、邺城、大名府、广府四大古城旅游区,加快推进东太行、响堂山、溢泉湖等重点旅游片区建设,全力推动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连续举办五届市旅发大会,全市旅游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承办省旅发大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邯郸高度重视、抢抓机遇,推动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实现全方位提升。要用好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太行山旅游业发展规划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机遇,借势推进文化和旅游业跨越发展。深入挖掘文化资源特色,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倾力打造全国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抢抓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机遇,高标准推进文化和旅游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转型升级。要加强领导、凝聚力量,围绕“震撼、精彩、超越”目标,坚持最高标准,力争最快速度,保持最硬作风,展现最佳效果,保证最好会务,坚持规范办会,确保第六届省旅发大会办出特色、办出质量、办出水平。

张维亮指出,承办第六届省旅发大会,是省委、省政府对邯郸的信任和重托,是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是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也是对我们工作能力和作风的现实检验。邯郸文化旅游资源本底好,区位优势明显,旅游产业增长势头强劲,具备承办省旅发大会的坚实基础。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承办好省旅发大会,以文旅产业跨越提升,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张维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盯紧目标,强化举措,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承办工作。一要在打造精品旅游景点上下功夫。高标准建设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溢泉湖综合开发等重大项目,提档升级现有景点项目。二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充分挖掘邯郸历史文化、地域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等资源,大力实施“文化+”战略,推出一批富有邯郸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文化旅游街区和精品文旅线路,加大营销力度,打造知名品牌,实现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资本变资金,真正把文旅产业做大做强。三要完善提升旅游服务体系。在道路、环境、卫生等方面加大治理力度,深化“互联网+旅游”,加强旅游“软硬件”建设,全面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四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利用多种平台渠道,全面展示邯郸山水、风土人情,积极争取国家级赛事、论坛在邯郸举办,不断提高邯郸美誉度和影响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秉承“节约、绿色、安全、务实”的办会原则,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分工协作,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以扎实成效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武安市、涉县、磁县、丛台区、复兴区、峰峰矿区、永年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记者苗志磊)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