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再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殊荣

2020-12-31 09:42:01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9日,邯郸被国家医政医管局授予2018至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这是邯郸连续十次荣膺此誉。全市无偿献血者6356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邯郸市中心血站首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据悉,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领导下,邯郸无偿献血工作形成了各级政府主导、各部门相互协作、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取得了显著成就。今年以来,市中心血站坚持疫情防控和采供血工作两手抓,无偿献血人次和采血量实现持续增长,参加无偿献血11万余人,采集全血41吨,采集机采血小板近1.15万人份,采供血量创历史新高。

“十三五”期间,邯郸采供血量持续保持全省地市级血站之首,市中心血站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在全省血站系统率先启动了ISO15189实验室认可工作,提升了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和检测能力。持续开展血液应急保障演练,积极推进“一县区一献血屋”建设,不断优化健全血液质量保障机制,以制度化、精细化管理促进各项工作开展,使管理成本大幅下降,工作协调运转高效,逐步形成了质量持续改进、服务全面提升、人文关怀和谐温暖、制度管人风清气正、精细化管理促生效益、使命感教育推进事业为鲜明特征的务实血站文化,走上了科学化管理发展轨道。全市临床用血100%来自公民自愿无偿献血,确保了全市临床用血安全、及时、有效,为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邯报融媒体记者张君)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