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邯郸西污水处理厂完成改扩建工程

2020-12-31 15:29:5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30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邯郸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近年来,邯郸在水环境治理方面下足了功夫,推动城市污水设施的建设和更新完善。2004年4月建成的市西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结束了邯郸西部城区没有污水处理设施的历史,极大改善了包括沁河在内的城市水环境。为了进一步优化改善城市水环境,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实施了西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该工程总投资超过2.7亿元,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2020年5月建成并投运。该工程打破常规的污水处理厂分散布局模式,采用高度集约化的设计手段,将数十个功能各异的水处理设施组团化、集成化、模块化,只保留必要的人行通道、检修通道、管线通道,各种构筑物和设备在不同的标高层垂直布置,创新应用高密度自沉淀技术、集约化污泥浓缩等技术,充分利用空间,节约了占地。在工艺技术上,结合老厂区工艺特点,引入了先进的深度脱氮技术、高速气浮技术、反硝化滤池技术,以多段多级AO工艺取代传统活性污泥处理工艺,强化处理效果,提升处理水质。同时,通过搭建高效的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生产运行精细化管理、智慧化管理,保障厂区高效运行。西污水改扩建工程于2020年6月通过了环保验收,经过处理的出水水质达到国标《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可以直接用作绿化景观用水和河道景观补水。(记者胡海燕)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