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扎实推进西部太行山区绿化

2020-12-31 15:35:5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坚持工程引领,扎实推进西部太行山区绿化,构建起城市绿色生态屏障。近期,省气象研究所通过卫星遥感和气象监测,显示在邯西生态示范区出现了“冷岛效应”,局地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邯郸以筹办旅发大会为契机,坚持“飞、封、造”相结合,大力推进山区生态修复,实施了柏林植物园、太行红河谷、凤凰山石质山区绿化、天宝寨景区绿化、太行高速荒山绿化等一批荒山绿化工程,涉县圣福天路、云中天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邯郸将矿山环境治理与生态建设、产业转型等工作相结合,修复矿山面积3万多亩,有效改善了区域生态环境,打造了峰峰南响堂矿山修复绿化、武安国家级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示范区,实现了由“黑”到“绿”的生态转型。围绕“三山、两湖、一河”(紫山、佛山、九龙山,康湖、西湖,沁河),全力推进“17025”(170方公里,25万亩)邯西生态示范区建设,高标准打造了康湖生态文明示范区、西湖园博园等景观节点,建成了复兴区沁河郊野公园、武安市九龙山矿山修复公园等形式多样的精品游园,构建起环绕城市的森林生态圈。(记者孟令卫)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