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疾控发布最新健康提示

2021-01-04 15:45:11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的形势,以及近期国内多个地区陆续出现的散发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新冠肺炎病毒呈现出“从人到人”和“从物到人”并存的传播特征,邯郸将针对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及时强化各项防控措施。鉴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复杂性及不确定性,邯郸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广大市民朋友提出健康提醒如下:

1、请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需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邯后第一时间向社区和单位报告,按照邯郸市防控相关规定执行。

2、对中高风险地区有旅行居住史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排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3、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感染新冠肺炎风险依然存在。邯郸市疾控中心提醒公众日常生活中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和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不扎堆、不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到正规市场、超市购买冷冻食品,购买时尽量避免手直接触碰,切割时也要注意容器、刀具、案板生熟分开,冷冻食品一定要煮熟煮透后再食用,尽量少食用生冷食品。处理个人邮寄的境外物品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在室外拆包,落实好手卫生和物品消毒处理。

邯郸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月3日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