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张维亮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01-06 10:32:43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坚持党的领导 服务发展大局 加强自身建设 齐心协力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1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大意义。特别是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和较劲阶段,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稳定经济运行任务十分艰巨。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在市委的领导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共同把邯郸的事情办好,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角度思考和解决问题,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同党中央对标对表,一切重要工作、重要事项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对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狠抓落地、一盯到底,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服务大局,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稳定实践。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十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认真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组自身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对标省级机关标准,着力完善机关日常运转各项制度,大力提升干部能力素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坚决整治“吃请”“请吃”、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