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河北邯郸商家签“防控疫情稳价保供”承诺书

2021-01-11 09:53:00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疫情期间市场平稳运行,1月9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防控疫情稳价保供”提醒告诫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强主持会议。市局相关处室人员,邯郸部分医药连锁企业和大型连锁超市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对参会企业进行价格政策法规提醒告诫并当场签署“防控疫情稳价保供”承诺书。

会议强调,各相关经营者及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严格遵守相关价格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内部价格管理制度,持续加强行业自律,依法依规开展价格行为,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会议要求,各相关经营者禁止价外加价,捆绑销售,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搭售商品、服务等不合理价格行为;禁止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除生产自用外,不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

会议明确,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组织开展价格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借疫情防疫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