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张维亮暗访检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1 16:50:1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维亮暗访检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 优化流程 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

1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到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永年区,暗访检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卢健一同检查。

在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和市中心医院永年分院、永年区第一医院,张维亮认真检查了解预检分诊、核酸检测、就医群众服务、医护人员保障、救治场所和救治队伍准备、防疫物资和药品准备等情况,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张维亮强调,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必须严格实行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要设置在医院进口的必经通道,就诊人员保持一米间隔、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病史询问、应急处置、隔离观察等各项流程必须严而又严,切实形成闭环管理,严防误诊漏诊、贻误病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格落实入院患者和陪护人员核酸检测要求,坚决杜绝院感问题发生。要高度重视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的管理,预检分诊(转诊)制度决不能形同虚设、流于形式,发现情况立即全封闭转入定点医院,不得随意处置,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的质量和效率,坚持以人为本,提升服务水平,细化优化流程,用好“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尽最大努力确保核酸检测程序最优、速度最快、结果准确。医护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必须用情用力关心关爱,提供好各方面支持保障,安排好轮岗换班休息,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和旺盛精力。(记者苗志磊)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