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河北邯郸加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 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络

2021-01-15 11:37:5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华梅、李永科、李文海、李书生、李增良,市政府副市长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王彦清,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范保平,副主席李明朝、董卫、谢继炯、曹淑霞、李海平、杜君丽、马宏志、汪涛、魏雪生等市领导,深入到部分村庄、社区、医疗机构、交通站场、学校、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景区、养老院等基层一线,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性和责任感,精准防控、科学防控,进一步细化各项防疫举措,全力构建齐抓共管、高效运作的工作格局,织密织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防控网络。

在永年区、磁县、峰峰矿区、魏县、鸡泽县、临漳县、成安县等地村庄和社区督导检查时,市领导强调,深刻认识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对来自疫情高中风险地区人员的排查、检测、隔离、防治等工作要细化流程、高效推进,持续加强重点人群防控、重点场所消毒、重点环节把控等工作,全方位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部分医疗机构督导检查时,市领导认真了解预检分诊流程、发热患者首诊负责制及发热患者闭环管理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和发热门诊首诊负责制,防止出现交叉感染;特别要高度重视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的管理,一旦发现情况立即全封闭转入定点医院;医护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做到及时诊治、应收尽收。

在邯郸火车站、高铁站、客运总站、公交枢纽站、机场等交通站场督导检查时,市领导现场了解值勤值守人员调配、监测防控和旅客进站测温、扫码、核酸查验、隔离、应急处置及近期人员流动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严格管理,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强化站场通风消毒、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保持一米线距离等各项防控举措,最大限度提高检测的安全性和高效性,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隙,尽可能为群众提供便利,保证人员快速有序进出。要合理安排执勤值守,全面做好联防联控和应急处置。

在部分学校督导检查时,市领导详细了解工作进展、物资准备、预防消杀和在校学生学习生活状况。要求教育部门切实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积极做好师生防疫的宣传和引导工作。学校要加强校园闭环式管理,细化防疫流程,储备防疫物资,落实防控各项措施,做好疫情消杀工作,确保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留校师生在校期间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万无一失。

在部分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地督导检查时,市领导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并就发现问题提出要求。指出,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健全应急预案,落实防控措施,搞好值班值守,加强监测防范,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切实加强市场运行监测,积极拓宽进货渠道,提前做好货源调配,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建立线上供应网络,提高商品网订配送比例,减少人员流动的同时满足群众生活必需品需求。

在部分景区督导检查时,市领导认真查看景区通道和健康监测服务等情况,详细询问景区游客数量、疫情防控流程、旅游服务保障等情况。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排查整改问题隐患,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在部分养老机构督导检查时,市领导强调,老年人身体抵抗能力弱,是重点关注、特殊照料的群体,要时刻了解老年人健康状况,切实履行监护职责,既要防止外部输入感染,又要把控好内部的封闭防御管理,做好老年人心理疏导,保持人员分散、避免聚集,保障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到位,确保养老机构安全平稳有序。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戴景月,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尚震也参加了督导检查活动。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