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建行邯郸罗成头支行快速反应堵截电信诈骗

2021-01-20 14:5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班晶晶)近日,客户林先生来到建行邯郸罗城头支行,将一面写有“认真负责严守客户权益,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锦旗送到该行工作人员手中,并连声感谢:“要是没有建行员工的及时提醒和快速处理,我这一年就白干了,太感谢了。”

1月12日,罗成头支行大堂经理宋丽芳接到林先生电话,称其头天刚刚办理的银行卡突然被划走15万元。宋丽芳意识到情况紧急,告知客户尽快来网点查询。约十分钟后,林先生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营业室,此时的他还与犯罪嫌疑人保持通话。

宋丽芳马上示意林先生拖住对方,并立即查询其账户情况,发现异常,马上启动堵截电信诈骗应急预案,妥善采取措施,第一时间通知支行行长及营运主管,并上报分行安全保卫部。随后,宋丽芳与银联联系,并提示客户立即报警,待警察赶到后,又与反诈骗中心沟通,短时间内将客户资金追回。

事后了解到,不法分子利用疫情期间客户想申请网络贷款缓解资金压力的心理,骗取客户姓名、身份证号、卡号、短信验证码等信息,进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后,建行罗城头支行上下齐心,仅用不到一个小时时间就帮客户追回了客户资金,得到一致称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