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首台核检“神器”落户复兴区

2021-01-25 18:24:02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核酸检测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最重要确诊手段,是疫情防控最重要一环,是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措施的最根本依据。

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为及时全面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复兴区第一时间组织有关医疗单位对接落实核酸检测设备,提升检测能力水平,并购置了全省第二台、邯郸第一台移动集成式核酸检测实验室,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该移动集成式核酸检测实验室设计三个独立隔仓,在工作流程上实现对人、物、气、水“四流”的科学控制,自主设计的污水收集和高压蒸气灭菌系统可将实验产生的污水进行高温高压灭菌处理后安全排放。

该实验室可灵活安置于室外或大型场馆内,日单检能力2万人次,混检能力20万人次。根据工作需要,可在满足全区核酸检测任务基础上,第一时间服务保障全市核酸检测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复兴贡献。(美复)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