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樊成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2021-01-26 10:27:2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樊成华在听取“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和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汇报时强调

以高水平规划引领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邯郸

1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市领导武金良、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王彦清出席会议。

樊成华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邯郸各种要素加快聚集、优势潜能快速释放的关键五年,科学谋划好、编制好规划纲要,意义十分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系列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建设区域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交通枢纽中心、文化旅游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教育医疗中心等“六个中心”为载体,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要进一步把规划做实做细,加强前瞻性研究,优化全市重大生产力布局,着力抓好一批重大专项、重点项目、重大改革事项、重大支撑平台,精准组织实施,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

樊成华强调,政府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要制定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都要列表推进,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要坚持群策群力,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纲要中,真正汇聚强大合力,以高水平规划引领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樊成华指出,办实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是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紧扭住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入研究确定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做到有感情、有力度、有措施、有方法,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要言出行随,坚决兑现承诺,确保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记者成军刚)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