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河北邯郸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2021-01-27 16:49:1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邯郸恒永防护洁净用品有限公司车间,工人正在进行口罩生产作业。  霍文龙摄

石家庄、邢台等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防护、消毒杀菌用品需求量剧增。疫情之下,邯郸相关企业开足马力、日夜生产,为石邢两地和全市提供源源不断的应急物资保障。

“目前公司加班加点进行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生产,在保证防疫安全的情况下,近900名工人24小时不停歇。”1月26日,邯郸恒永防护洁净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竹强说。

裁剪、缝纫、剪松紧带、进行包装……一眨眼的功夫,原材料在流水线上变成了口罩。洁净程度如“手术室”的车间内,几十名工人全副“武装”,动作娴熟地进行口罩生产作业。随着我省疫情的逐步好转,恒永公司满负荷日产160万只下降到如今日产80万只。作为防护过滤材料的生产企业,企业还在加紧防疫物资原材料储备,目前熔喷布等原材料以及呼吸阀等配件均可保障不少于两个月的生产用量。

据悉,邯郸恒永防护洁净用品有限公司为专业生产空气过滤材料和口罩、防护服的公司,去年被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物资保障组列为“紧急医用物资防护服第一批定点生产企业”。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该公司主动转型实施出口转内销,将预出口的50万只口罩、2万套防护服全部投入国内市场。据悉,目前该公司除满足正常订单生产外,不断加强储备能力,库存有约500万只平面口罩以备不时之需。

石邢两地疫情发生以来,肥乡区加大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保障工作,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抓紧组织生产,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位于肥乡区的利仕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自主研发、设计生产、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科研型经营机构,是我国最早、全球领先的海因系列产品专业制造商。2003年抗击非典、2020年和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该公司生产的溴博士、溴卫士系列消毒产品获得多项国际权威认证,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为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我们本着防疫、生产两不误的原则,工人们加班加点、24小时不停工,开足马力,增加生产量,消毒液日产量达200多吨。同时做好产品调出工作,

做到‘随叫随到,及时出库’,尽全力为抗击疫情作贡献。”河北利仕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光表示,截至目前他们已为石家庄、邢台捐赠新型消毒物资共计85吨,根据需要还将有更多的防控物资送达抗疫一线。(赵明、李耀彩)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