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第一医院战“疫”先锋队:快速核酸检测保障旅客顺畅出行

2021-01-27 17:2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扬)“请您摘下帽子,拉低领口,间隔一米,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快速通过,谢谢……”连日来,在邯郸火车站、汽车站,旅客进出前都会听到这样的话语。这是邯郸市第一医院战“疫”先锋队疫情防控人员正在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图为医护人员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邯郸市第一医院战“疫”先锋队和火车站、汽车站积极对接,迅速开辟绿色通道,科学流程,细化工作,减少旅客等待时间,让核酸检测和体温检测有条不紊开展,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先锋队由专职人员负责检查核酸报告、检测体温,做到更加快速高效。在原有每班4人、6小时一班轮班的预检机制基础上,新增10名防控队员,增设3个留验站点,11名医护人员24小时随时可为进站旅客采集核酸,并设立救护车24小时待命,转送核酸样本和发热人员,第一时间出核酸检测报告。

同时,先锋队通过发放防疫宣传单,在候车大厅播放相关防疫视频等措施进行宣传。针对实在来不及检测核酸的旅客,防疫人员配合火车站、汽车站的工作积极引导旅客办理退票、改签等手续,解决旅客的实际需求。

针对发现的发热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体温复检,针对持续发热人员,登记详细信息后,送往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核酸采集和医院留观。对于交通部门推送的中高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核酸采集,登记人员信息后,核酸样本送往中心实验室进行检测。

此外,针对检测仪器低温问题,先锋队队员集思广益,想出了破解方法:暖宝预热后放在泡沫箱内,制造一个保温箱,再把测温枪放进去。队员们还编成顺口溜:“自制保温箱,保护测温枪。天冷不怕凉,人多不用慌。”这样的经验在车站防疫工作中得到广泛推广。

截至1月25日,邯郸市第一医院战“疫”先锋队在火车站进出站口共测量体温296055人次,在汽车站进出站口共测量体温78908人次,核酸检测累计采集人数2414人次,保障了旅客顺利出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