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河北邯郸市18家市场获评2020年度文明诚信市场

2021-01-27 17:37:21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2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明办、市商务局联合印发《关于2020年度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活动的通报》(邯市监发〔2021〕4号),丛台区光明农贸市场等18家市场,被评为2020年度文明诚信市场。

为了深入推进文明经营,增强广大市民文明诚信意识,进一步提升农(集)贸市场文明建设水平,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明办、市商务局联合制发了《关于印发组织推荐“文明诚信市场”和“文明诚信星级商户”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组织管理健全、硬件设施完备、市场管理到位、经营行为规范、消费维权有力、防控措施落实”等6项具体创建标准。加强分类指导,大力帮扶提升,扎实推进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活动,涌现出一批文明规范、诚信经营的农(集)贸市场。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形成带动引领作用,经过农(集)贸市场自主申报,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现场核实、审查推荐和上报批准,共有18家农(集)贸市场被评为2020年度“文明诚信市场”。要求获评农(集)贸市场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立足保障和改善民生,诚信守法经营,持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文明诚信市场”的督导检查,帮助其继续完善提升。强化社会监督,对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或被市级以上媒体曝光,经核实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且造成不良影响的,将撤销其“文明诚信市场”称号。(张红军、邢建伟、赵春辉)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