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河北邯郸高速卡口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

2021-01-28 11:03:2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6日9时30分,受大雾天气影响,邯郸东高速口暂时封闭,值勤民 警指挥、协调车辆有序停放。   邯报融媒体记者李磊摄

1月26日9时30分,受大雾天气影响,邯郸东高速口暂时封闭,在人民东路邯郸东高速入口西200米处,由大货车排起的长队一眼望不到头,值勤民警正在不停歇地进行指挥、协调、喊话、引导,几十分钟下来所有车辆得到有序停放、静静地等待着出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保障省会居民吃上新鲜蔬菜,俺们昨天晚上就出门了,不想遇到了大雾天。”路边大货车里一对夫妻正耐心等待,他们从永年拉了一车新鲜蔬菜,出行目的地是石家庄。

“夜里寒风刺骨,冷了,我们就伸伸手、跺跺脚。”值勤民警郑铎对记者说。在这里,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防控大队负责疫情防控卡点值勤任务,民警们“四班两运转”、24小时不间断执勤。“请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谢谢配合!”这句话从1月5日开始,郑铎和他的同事们一遍遍提示、一次次排查、核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郑铎的母亲与姥姥都在医院住院,但他从1月5日起奔赴熟悉的卡口执勤,没有请过一次假。他说:“我是一名人民警察,这就是我的工作。”

不知不觉,空中又飘起了雪花,高速口越发冷起来。由于天气原因,从高速上分流的车辆越来越多。“防护服不是很透气,天气虽冷,但是不能穿太厚,中间去休息吃完饭,身上出汗吹得更冷。别管多长的车队,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报告一个都不能少。”值勤民警陈俊强说。

按下鲜红的手印,奔赴熟悉的岗位,交巡警支队防控大队民警徐昭成为邯郸东高速口一名执勤民警。他的家在邢台,自元旦假期后便没有回家,他的妻子张莉是邢台市信都区白岸乡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虽然分隔两地,但他们都选择了逆行而上,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年幼的孩子交给了六旬父母照看。

防疫情、保平安、保畅通,公安、卫健、交通运输等部门联防联控,对过往车辆上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引导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全力保障应急救援、医疗物资、民生物资及“四类重点车辆”快速通行。(记者赵瑞瑞、于晓)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