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河北邯郸:提升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服务能力助力复工复产

2021-01-29 11:2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倪正琦)2020年以来,邯郸辖内大型银行认真落实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加大支持力度的要求,积极发挥大行优势,通过完善绩效考核,降低贷款利率,加快产品创新等四项举措,支持小微企业获得免抵押担保的信用贷款,不断提升企业融资服务水平。

完善绩效考核,落实尽职免责。大型银行将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发放工作列入全年经营计划,并在完善绩效考核办法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尽职免责政策,引导网点加快信贷投放。农行邯郸分行成立专门尽职免责认定机构,对于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含)以下的普惠金融领域信用业务,在不违反相关规定的前提下,信贷业务各环节经办人员为推动该业务发展有轻微违规行为,但未形成不良或与不良形成无因果关系的,免除全部责任。该分行按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增量匹配计价奖励工资,直接兑现至营销人员,激发基层员工积极性。

开通绿色通道,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大型银行畅通小微企业获取信用贷款渠道,降低贷款利率,不断减少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建行邯郸分行强化与当地税务、工商联、食品协会等单位的沟通协作,签署合作协议,对符合条件的名单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给予信用贷款享受利率下浮50BP的优惠政策,邮储银行邯郸市分行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FTP减点幅度调整至55BP,不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加快特色业务推广,创新融资场景产品。大型银行发挥大数据优势,积极推广特色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业务,创新场景金融产品,支持多领域小微企业持续发展。工行邯郸分行在推进本系统“经营快贷”业务基础上,针对烟草零售商户和医保定点单位的采购资金需求频繁、回款分散的特点,创新推出“烟草贷”“医保贷”,依据企业采购或回款数据发放信用贷款。

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大型银行强化信贷人员业务交流和分层培训,针对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用款紧急情况,优化审批流程,缩短业务时间,最短1天内可实现放款。中行邯郸分行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进一步简化业务发起环节的签字流程,取消了请示行发文、申报表、基本信息表等材料,提高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审批效率;邮储银行邯郸市分行通过与上级行持续沟通,通过差异化管理方式,取消部分县域线上信用产品“极速贷”补签借据、合同环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