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河北邯郸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2021-02-03 10:50:04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初心如磐拼搏实干 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

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张维亮樊成华崔永斌出席王进江主持并讲话


带着大会的重托,委员们豪情满怀地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邯报融媒体记者邱勇慧摄

2月2日上午,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河北工程大学学术会议中心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邯郸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履职、砥砺奋进,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午11时,闭幕会开始。

张维亮、樊成华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王进江主持并讲话。

市政协领导范保平、李明朝、董卫、谢继炯、曹淑霞、李海平、杜君丽、马宏志、汪涛、魏雪生,秘书长张晓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崔永斌、武金良、丁伟、贾兆军、张才、卢健、由利生在主席台就座。

这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88人,实际出席51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会议认为,市委书记张维亮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推进政协事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对广大政协委员寄予殷切希望。全体委员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务实的履职态度,认真学习讨论张维亮书记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樊成华代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邯郸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围绕破解邯郸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落实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目标任务,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体现了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按照维亮书记提出的“四个坚持”,用心用力,履职担当,狠抓落实,不辱使命。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一定要把政治站位作为行为准则,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与市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聚焦协商主业,做共谋发展的奋力推动者。要把握方位使命,把协商作为主责主业,搭好平台、畅通渠道,擦亮专门协商机构牌子,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注重提质增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精选协商议题,创新协商形式,突出协商实效,发挥专的优势,体现专的水平,彰显专的作为。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履职尽责,为助推发展谋策,为破解难题献计,在全面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征程中贡献政协智慧。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做凝聚共识的主动担当者。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加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大团结大联合,进一步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畅通渠道,传播共识,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做人民群众的忠实服务者。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以履职为民的成效体现人民政协的价值追求。坚持重心下移,深入界别群众,深入基层一线,带着问题倾听民声,带着感情体察民情,带着责任反映民意,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做政协事业的不懈奋斗者。各级政协组织要按照“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要求,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广大政协委员要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心系发展、情牵民生,做到紧扣履职强本领、示范带动作表率。政协机关干部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按照高素质、专业化要求,改进作风,锤炼本领,为政协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周世斌、侯华梅、李永科、李文海、李书生、李增良、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王彦清、戴景月、张尚震和原市级老领导白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邯报融媒体记者冀晋萌)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