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河北邯郸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获省“双第一”

2021-02-05 10:08:33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日前在石家庄召开的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邯郸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排名、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任务超额完成情况均位列全省第一。

2020年,邯郸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把群众的所思所盼,作为谋划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机制、精细改造,确保以良好的改造效果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2020年,全市共完成老旧小区改造472个,超额完成省下达的319个老旧小区改造的全年目标任务。

在工作中,邯郸坚持民生导向,改造前充分征集民意,改造中发动群众参与监督,改造后群众参与管理,由“大包大揽”“千篇一律”式改造变为居民“菜单式”选择、“定制式”改造。坚持拆建并举,全市累计拆除违章建筑200万平方米,对全市48个老旧小区实行了“拆墙并院”改造,解决了原来物业缺位、入口狭小、消防通道不畅等问题;以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为重点,以“9+X”改造要求为原则,应改尽改,同时增加了一批公共卫生间、邻里活动中心、超市等公共设施,打造5分钟便利生活圈;注入文化内涵,留住城市里的“乡愁”,提升老旧小区的形象和品质。坚持观摩评比,通过每年开展四次观摩评比,充分调动基层改造热情,营造了工作提速、质量提高、不甘落后的竞争氛围,改造出一批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精品小区。(记者王丽薇)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