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河北邯郸共青团学用结合讲好全会精神

2021-02-05 16:0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青团邯郸市委发挥思想引领“青”平台优势,创新学习形式,坚持学以致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间入心入脑见行动。

发挥品牌优势,创新做好宣传阐释。团市委领导班子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研究全市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举措。组织机关“青课堂”专题学习2次,带动县级团组织通过学习班、报告会等形式专题学习20余场。举办大学生理论骨干、基层团干部、青年志愿者等“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6期,邀请市理论宣讲团成员、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累计培训学员2000余人。组织“青年讲师团”成员走进企业、乡村、社区、学校、少先队等团员青年,宣传全会精神40余场,覆盖2000余人次。依托团属媒体创办“青年讲师谈”栏目,邀请省市青年讲师团成员撰写文章,录制视频音频网络宣讲全会精神,累计发布6期,辐射团员青年3万余人。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充分利用青年大学习进行引领学习,50余万团员青年参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辑》网络主题团课学习,累计发动556万余人次团员青年参与学习。

创新学习形式,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制定《在全市团员青年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方案》,向基层团支部下发学习指引,依托青年之家、团代表联络站等阵地,开展专题研讨、团课分享、演讲比赛、故事沙龙等形式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引导团员青年围绕怎么想、怎么学、怎么干建言献策。通过举办“共青团与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机关开放日等形式组织机关、高校、社会组织等不同行业领域团员青年互动交流,碰撞感悟。在共青团邯郸市十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组织团代表围绕全会精神开展交流学习。

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团市委机关召开2021年工作计划和十四五规划研究部署会议,研究制定全市共青团行动方案,就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青年思想引领、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深化改革等方面作出规划。团市委近期开展了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2355”防疫心理疏导、“温暖包”帮扶贫困青少年、邯郸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邯郸市青年创新发展论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青年文明号创优创效、助力春运暖冬行动等,推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邯郸共青团落地生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