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河北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提升惠民效能

2021-02-08 15:45:3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市“两会”闭幕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全市房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在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人居环境、增强人民福祉上下功夫,凝心聚力促发展,积极作为谱新篇,确保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2021年,邯郸老旧小区改造任务465个,改造面积872万平方米,预计投资16亿元。为确保目标任务高质量圆满完成,市房管局抓住“四个重点”。坚持以动为先,早谋划、早动手,赢得先机,争取主动;坚持探索、发现、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示范引领,典型带动;坚持规范手续、资金、施工等环节,积极稳妥,规范有序;坚持突出文化品位、精细改造、智慧建设等特色亮点,突出特色,叫响品牌。

用好“四项机制”。今年要继续坚持和完善“邯郸模式”,用好的机制保证工作推动有力,扎实开展。坚持“精准改造机制”,解决“标准偏低”的问题;坚持“清单销号机制”,解决“改造欠账”的问题;坚持“观摩评比机制”,解决“水平不高”的问题;坚持“红色物业机制”,解决“没人管理”的问题。

推进“四区同建”。统筹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示范片区打造、绿色社区创建、完整社区建设,整体提升邯郸老旧小区改造的水平和效果,努力打造老旧小区改造创新版、升级版。(记者王丽薇)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