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张维亮: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

2021-02-08 15:49:3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维亮在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

樊成华主持会议

2月5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会议精神,对我市征兵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邯郸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维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樊成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由利生部署征兵工作。市领导及军分区领导周世斌、张学军、马占山、祃有连出席会议。

张维亮指出,征兵工作是军队和国防建设的源头工程、基础工程,事关军队兵员素质和军队建设质量。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邯郸军分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每年都能圆满完成新兵征集任务,征兵数量质量不断提升。今年是“一年两征”正式实施第一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我市征兵工作在全省继续保持领先,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张维亮强调,要广泛动员、抓住关键,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今年征兵工作。抓好宣传发动,以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作为征集重点,丰富宣传方式,讲清讲透政策,持续营造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卫健、公安、教育、人社等部门要严格把好兵源健康关、政治关、学历技能关,兵役机关要把好审批定兵关,进一步打造“邯郸兵”过硬品牌。强化激励和奖励政策落实,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狠抓疫情防控,兵役机关要加大防疫力度,优化组织模式,严格全过程管理,确保万无一失。要落实责任、协调联动,确保征兵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将征兵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级兵役机关要抓好协调牵总,构建军地协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廉洁征兵规定要求,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坚决纠正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

樊成华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张维亮书记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记者苗志磊)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