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为抗疫医务人员家庭送温暖

2021-02-09 09:4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时双庆)“宝贝,你妈妈作为驰援石家庄的英雄,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今天,我们代替你妈妈,为你送上生日祝福。”2月4日,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志军一行走进援石队员、急诊科副护士长张琳琳的家,为她的女儿送上生日祝福。

1月20日以来,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19名骨干医护人员临危受命,奔赴石家庄、邢台等地支援疫情防控。作为他们的“娘家”,该医院成立了爱心关爱抗疫人员领导小组,并分成4个工作组。爱心关爱抗疫人员领导小组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了解援石队员的生活情况。由于任务重、时间紧,医护人员的生活物资较为短缺。刘志军委托工会多方联系,调配采购物资,为每一位队员增添了换洗衣物等。

医院还为医护人员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与情绪疏导。各工作组根据每天的工作日志,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在微信群中给予鼓励支持。医务处、护理部每天在微信群中与每位队员互动,工会将他们家中情况进行及时通报。通过了解医护人员的需求与困难,各工作组及时解决,做到早疏导、早发现、早干预。

为加强对援石援邢医护人员家庭的关怀,该医院组织“一对一”志愿帮扶活动,由志愿者每天定时入户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好老人子女照料、生活用品代购、视频电话连线等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排忧解难。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付继京是此次援石医护人员的副队长,她的丈夫是康复医学科副主任,由于两人来自外地,家里孩子无人照顾。医院复兴院区皮肤科护士长主动将孩子接到自己家中,代为照料。

各工作组与每一位援石援邢医护人员家属联系,走访了解他们家中的困难,通过上门慰问、院内志愿者“一对一”帮扶、定期或根据需要上门服务、工会专人对接跟踪等,切实解决他们的家庭困难,及时给予帮助,让医护人员在抗疫前线安心作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