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河北邯郸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项巡查加强价格监管

2021-02-09 09:5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赵春辉)日前,笔者从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通过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监督检查、开展专项巡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切实保障市场价格秩序。

强化宣传引导。该局发布《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召开稳价保供提醒告诫会,面对面提醒告诫各市场主体负责人,要求其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签订稳价保供承诺书,依法规范价格行为,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加强监督检查。该局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市场价格监督检查,重点关注米、面、油、肉、蛋、奶和蔬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波动,严肃查处未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及时处置价格异常波动。

开展专项巡查。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为重点单位,该局领导带队,开展不间断的市场价格专项巡查,发现价格不规范行为,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公布价格投诉举报电话,保证第一时间受理投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