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河北邯郸近百场线上文化活动陪你过大年

2021-02-10 15:44:5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春节期间,邯郸市在全市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将推出近百场线上文化惠民活动,让市民看得过瘾、玩得开心,过一个有底蕴、有内涵、充满文化气息的新年。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邯郸市取消各类文艺演出等线下文化惠民活动。其中,春节期间,邯郸市将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惠民活动,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平台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推出一批节日文化文艺节目和文化文艺作品,创新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线上参观、游览形式,保障文化服务供给,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期间,邯郸文联将通过邯郸文联微信公众号、邯郸大剧院微信公众号、邯郸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平台等,陆续推出诗词楹联讲析、流行歌曲演唱指导、喜迎建党百年文艺演出、邯郸民协非遗系列展播等活动。邯郸广播电视台通过群众文化大舞台微信公众号、冀云邯郸、掌上邯郸等新媒体,播出天舞太极舞台剧、戏曲进校园春节特别节目、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春节特别节目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邯郸电视台合作,开办“戏音邯郸”栏目,滚动播出“百花戏曲小课堂”等,同时还将在群艺馆微信公众号平台播出“迎新春”音乐舞蹈专场演出、“迎新春”戏曲专场演出、冀南皮影戏展演以及包括舞蹈、音乐、美术、器乐等各类培训课程。

此外,复兴区、丛台区、肥乡区、曲周县、临漳县、广平县、磁县等县(市、区)相关部门也将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和网站,推出歌曲演唱会、朗诵作品展演等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记者孙秀群)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