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大年三十 河北邯郸45人因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被拘

2021-02-14 11:07:51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已至,家家户户都在欢度新春的到来。但仍有部分群众,不顾邯郸市禁燃的相关规定,违法燃放烟花爆竹,不仅影响自身的安全,还对空气质量造成了一定的污染。邯报融媒体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警方郑重提示:请不要以任何理由燃放烟花爆竹,不得以任何借口储存烟花爆竹,对于非法生产、经营、储存 、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邯郸警方将给予严厉打击。

据悉,2月11日(大年三十)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5682余人次,警车2013余次。动员社会力量7858余人次,共查处违法燃放案件57起,行政拘留45人,收缴烟花爆竹300余件。

2021年02月11日17时许,邯山区代召乡韩某某在其家院落内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现已被行政拘留5天。

2021年02月12日00时许,丛台区袁某某在自己家大门口非法燃放鞭炮,现已被丛台公安分局行政拘留5天。

为保证大家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年,请大家切莫以身试法。对于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将由公安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涉及国家工作人员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造成严重后果的,移交纪委监委依法依规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禁燃规定,欢迎提供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将视违法犯罪类别、涉案物品数量给予奖励。

举报方式:拨打举报电话110,也可以向当地辖区派出所进行举报。警方将严格为举报人保密。(邯报融媒体记者白云峰)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