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最后一年春运”的执着与坚守——邯郸南站派出所老民警张晓伟春运工作记事

2021-02-19 10:3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信员陈长征、胡海明)今年的春运,对于邯郸南站派出所59岁的老民警张晓伟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这是他警察生涯中最后一个春运。

1981年2月,从部队复原回来的张晓伟,怀着对警察职业的敬仰,来到了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一干就是四十年。四十年间他先后在磁山站派出所、邯郸站派出所、冠县站派出所、邯郸南站派出所工作,始终坚守在基层第一线。无论巡逻巡线、蹲坑守候,还是清站查车、值班室盯守,处处都留下他严谨工作、默默付出的身影。

在派出所工作的四十年里,张晓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光荣事迹,也没有多大的荣誉光环,只是默默无闻的奉献在铁路安保第一线。提起自己的工作,不善言辞的张晓伟总是说到:“其实我工作很平凡,能干一天我就要干好每一天,这就是我和同志们的初心。”

为了守护岁月静好,从警四十年来,有三十多个春节,张晓伟都是在岗位上度过。今年春节所领导考虑他年龄大即将退休,本打算不安排他节日值班,但他婉言拒绝了。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恰如其分的形容了老民警更是给其他年轻民警树立了榜样,他如同一抹星光,虽没有太阳光般耀眼,但在星海之中却永恒闪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