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焚烧秸秆引发火情 河北涉县养护人秒变“消防员”

2021-02-20 12:1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付平、窦利明)2月19日12时许,G234国道964+600米处(河北邯郸涉县黄龙口村附近)临河滩一侧,因河南省村民焚烧秸秆引发火情,受风力影响,火势迅速向涉县清漳河大片农田蔓延,形势异常严峻。

涉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养护巡查人员史九生第一时间发现后,迅速上报火情。同时接到当地合漳乡政府的紧急援助请求。火情现场距离县城场43公里,县消防中队远水解不了近渴。

遏制火情刻不容缓,养护人员迅速启动公路应急预案,就近组织大滩养护中心洒水车及十余名应急人员迅速赶往事发路段,与乡镇展开联合灭火排险。经4个小时奋战,累计喷水3车。16时许,明火全面扑灭。养护人员又连夜盯守,严防死灰复燃,保障农田安全,确保群众财产不受损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