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17家社会监测机构签订“承诺书”

2021-02-21 15:22:02 来源:邯郸新闻网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17家生态环境社会监测机构向市生态环境局递交了“承诺书”,承诺:在生态环境监测中,绝不弄虚作假,如有违法违规行为,自愿受到最严厉的处罚。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马世江介绍,目前在邯郸市注册登记并开展监测业务的社会环境监测机构共有17家。为进一步规范环境监测行为,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促进社会环境监测机构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更好服务全市环境管理工作,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在对社会环境监测机构加强监督检查和指导帮扶的同时,要求环境社会监测机构加强自律,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自我提升。

邯郸市17家社会环境监测机构主要负责人向市生态环境局递交了“承诺书”,郑重承诺:坚持依法监测、科学监测、诚信监测,采取最规范的科学方法、最严格的质控手段、最严密的审核措施,确保环境监测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绝不弄虚作假,如有违法违规行为,自愿受到最严厉的处罚。

该《承诺书》,体现了邯郸市社会环境监测机构做好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坚持依法监测、科学监测、诚信监测,确保环境监测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的态度和决心。

为提升环境监测质量,邯郸市将建立“谁出数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追溯制度、实验室间比对和能力验证制度等措施,创新监管模式,丰富监管方式,加强对环境社会监测机构的监督检查。

来源:邯郸新闻网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