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马头水厂升级改造项目启动

2021-02-24 15:41:0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马头水厂升级改造项目启动建设。该项目建成后,邯郸冀南新区32万余居民及企事业单位将用上优质、放心的长江水,冀南新区将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新格局。

自来水公司马头水厂水源为峰峰羊角铺地下水,主要供应冀南新区马头工业园区、马头镇部分小区、邯郸职教城用水。为满足冀南新区城镇化发展需求,有效压采地下水,提高该区域居民饮水质量,自来水公司

决定将马头水厂水源置换为南水北调引江水,着手实施了马头水厂升级改造项目。2月22日,记者在工程现场看到,塔吊、钩机、运土车等大型设备正在紧张作业中,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马头水厂厂长尹长生告诉记者,马头水厂升级改造项目被列为公司年度重点工作,将在马头水厂现有用地范围内建设净水间、加药间、污泥浓缩池、脱水机房等江水处理构筑物及配套的自控系统等。各部门协同配合,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设计复杂等困难,先后完成项目立项、招标、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并制定了科学可行的施工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合理组织施工,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同时,自来水公司积极开展供水管网拓展工程建设,加大供水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已完成金马路、马峰路、霸王渠大街三条路段供水管线铺设,打通了冀南新区供水“大动脉”。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今年12月底建成。届时,马头水厂将升级为工艺先进、管理智能的现代化一流水厂。同时,冀南新区将实现公共供水区域引江水全覆盖,供水保障能力大幅提升。(记者袁佳 通讯员李昕宇)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