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邯郸保险业积极助力“菜篮子”稳产保供

2021-02-25 09:2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薛琨、王马晓也)邯郸保险业针对近期寒潮天气及疫情防控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持续加强对“菜篮子”产品支持力度,全力做好农险承保、理赔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拓展保险保障范围。自入冬以来,各保险公司累计提供农业风险保障9.36亿元,理赔4491.15万元,有力保障了春节市场产品供应。

人保财险邯郸市分公司积极对接畜禽养殖企业及粮食蔬菜种植大户,及时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及理赔需求,向蔬菜瓜果、畜禽以及蔬菜大棚等支付赔款2337万元,同时在广平县推出专属农业保险,为养殖企业的93万只蛋鸡提供3581万元的风险保障,有效促进当地粮食、畜禽的稳定生产。

在县域基层地区,各保险公司主动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沟通协作,有效对接农村种养殖户需求。燕赵财险成安县支公司与农业部门相互配合,于2020年12月签单两个乡镇的养殖险业务,承保育肥猪4264头,能繁母猪267头,为47户农户提供风险保障385.67万元。中国人寿财险成安县支公司接到被保险人报案,其投保的育肥猪因非传染性疾病死亡20头,理赔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查勘,通过“国寿i农险”App对受损情况进行定损,7天内就将6850元赔款转至被保险人账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