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机场:勿在机场净空保护区放孔明灯

2021-02-26 15:21:4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月十五闹花灯”。日前,邯郸机场提醒广大市民,请勿在机场净空保护区放飞风筝、孔明灯,以免对航班造成影响。

元宵节自然少不了赏花灯、猜灯谜,还有人喜欢燃放孔明灯、放风筝。但升空的孔明灯、风筝及无人机等隐藏着很大隐患,质量好的孔明灯可攀升至1500米左右的高空,而即便是最普通的孔明灯也可轻松抵达400米左右的高度。风筝的升空高度一般也可轻松抵达200米左右。

目前,民用飞机采用的多为涡轮喷气式发动机,在飞行时会产生强大的吸力,一旦飞机经过孔明灯、风筝附近,即便不正面碰撞,孔明灯、风筝也会被瞬间吸入发动机,轻则导致发动机空中停车,重则造成航空灾难。

根据国务院《民用机场管理条例》和省、市有关净空保护文件规定,禁止在机场净空保护区放飞风筝、孔明灯等影响飞行安全的升空物体。邯郸机场的净空保护区包括四个区。邯山区范围:陆港园区、南湖公园、罗城头公园、滏阳河公园、北张庄镇、马庄乡(张庄桥);丛台区范围:龙湖公园、丛台公园、工人剧院;复兴区范围:赵苑公园、赵王城遗址公园;冀南新区范围:马头镇、台城乡、花官营乡、南城乡。(记者秦小虎)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