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邯郸银保监分局引导大型银行持续做好消费者保护工作

2021-02-28 11:4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艳磊)2021年以来,邯郸银保监分局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持续督导机构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根本做好消保工作。

该局增强服务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引导机构提高对消费者保护工作的重视程度,从源头上发力,积极健全符合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要求的工作机制,切实补齐消费者服务短板。强化落实“首诉负责制”,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及时化解各类纠纷、矛盾,切实降低消费者投诉数量。同时督导机构从人力物力财力上保证消费投诉处理工作顺利开展,坚决落实好职责划分,完善客户投诉处置流程,配备足够且能胜任的消保人员,建立知识结构完善的团队,畅通投诉渠道,强化督办推动力,依法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银监部门要求金融机构在办理业务时要真实全面披露产品性质和特征,充分披露产品信息和提示风险,不得误导消费者购买与其风险承受能力不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做到在“卖者尽责”基础上的“买者自负”。如理财产品要抓好“一区双录”专区建设使用,有效厘清银行和消费者各自权责,做好证据保存工作,为化解纠纷投诉提供依据,并引导金融机构深入开展教育培训,倡导规范服务诚信服务,树立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经营理念,营造浓厚的合规氛围,全面根植守法合规文化,提升全体员工特别是基层员工的合规意识,牢固树立“人人合规”“主动合规”的理念,将合规经营作为行稳致远的基础和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持续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