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河北邯郸学子返校

2021-03-01 16:41:35 来源:邯郸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绵绵细雨照春意,3月1日的清晨在绵绵细雨中慢慢苏醒,邯郸各中学的初中学生迎来了春季返校的日子。

“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测量体温,完成消杀后有序入校。”早上7时30分许,在邯郸市广泰中学门口,学生们正陆续返回久违了的校园,一起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早晨我6点就起床了,挺激动的,过了一个寒假,一直期盼着开学,很想我的老师和同学。”广泰中学初三年级学生韩冰告诉记者。

早晨7时30分滏阳学校门口,学校的安保人员和教师职工早已在校门口做好迎接第一批返校学生的准备工作。

“滏阳学校是寄宿式学校,学生进入校门口前,先交‘14天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没有问题后,生活老师会对学生的行李进行消杀,最后学生测温,双手消杀后入校。学生们开学的第一课,我们班主任老师会告知学生在校期间的防疫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项。”滏阳学校的杜校长告诉记者,“我们会采用错峰用餐,分班级进行,餐桌上会贴有学生姓名,保持就餐距离,固定就餐位置。”

据了解,邯郸各中学采用错峰返校,用1.5天的时间完成初中学生返校工作。各学校结合防控要求和实际情况,按市教育局相关规定,完成学生返校前防疫部署,物资筹备等相关工作,以保证学生顺利返校。(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赵鸿粼 见习生明国华)

来源:邯郸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