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1-03-02 10:33:28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研究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崔永斌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李永科、李文海、李书生、王再鹏出席会议。各副秘书长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崔永斌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激发斗志、凝聚力量,立足人大职能,发挥人大优势,找准着力点依法履职,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人大贡献。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和工作重点,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人大机关和代表作用,扎实推进相关领域改革事项,为“十四五”时期全市改革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展现人大作为。

崔永斌强调,全市人大系统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积极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人大机关带头,深入开展“邯郸发展,人大尽责”活动,更高标准推进“两个机关”建设。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转变机关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人大力量。(记者刘虹)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